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教育教学评估中心2022年工程教育认证培训

2022-05-14  点击:

513日,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举办的2022年工程教育认证培训。教务处负责同志,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等相关学院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等30余人以线上形式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旨在服务2022年工程教育认证受理专业和有效期中期到期专业评建工作,全国317所高校,1100多个受理专业和中期到期专业的负责人、骨干教师等1.5万人在线参加会议,培训会邀请多位认证专家进行指导,切实提高评建工作质量。培训内容包括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产出导向教育、产出评价机制、持续改进机制以及自评报告撰写、考查工作重难点等重要内容。各位专家的报告深入浅出,结合认证核心理念、通用标准等关键问题,对产出导向教育理念的贯彻落地做了详细的解读,为大家深刻理解工程认证内涵、做好认证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今年,我校复合材料与工程、车辆工程、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等三个专业获得教育部2021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受理,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推进落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各项工作,深入学习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新趋势、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新形势和新要求,以此为重要抓手,以OBE理念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对专业人才培养和教学进行持续改进,切实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重点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云端课堂不打烊,"疫"路携手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