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学校参加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的协同研究座谈会

2022-06-02  点击:

530号下午,学校参加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举办的省、市教科院与高校协同研究座谈会。我校教务处 师范教育管理办公室、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高等教育研究院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主要围绕我省教科研系统与高校联合开展长效研究的主题展开,与会人员就联合调研、导师互聘、信息平台、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舆论引领、成果产出、经验推广、学术交流、基地建设等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研讨,认为在新师范建设、教育评价协同创新、家庭教育资源科学开发等方面有广泛的合作研究和实践空间。

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师范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婷在座谈中重点介绍了我校目前师范教育的基本情况、学校师范教育高质量特色发展的思路举措,以及未来在师范教育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实践方面的探索,与省、市教科院深度合作的重点领域,希望通过高校与省市教科院协同研究育人机制的建立,深化课程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开创师范教育发展新局面。

 

上一条:学校组织参加2022年全省普通本科高校课堂教学改革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重点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