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我校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

2022-06-26  点击: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公布了2021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论,全国共有422个专业通过认证460个专业通过中期审核。我校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通过认证,认证有效期为6年材料科学与工程、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和机械工程等3个专业通过中期审核。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注重顶层设计和总体统筹,进一步明确了“工科优势、师范特色”的专业特色和“卓越工程师”的人才培养目标加强政策引导,加大投入保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切实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三大理念贯彻落实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大力推动了专业现代化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效。截至目前,我校通过认证专业已达10其中9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1个专业通过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3个专业获得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受理2个专业获得师范类专业认证申请受理,学校将进一步统筹推进专家进校等各项工作,确保认证工作顺利开展。

专业认证工作是推进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教育部推进“六卓越一拔尖”“双万计划”实施的具体要求。学校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将专业认证作为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抓手树立高质量人才培养观,不断增强学校本科专业的核心竞争力、行业影响力和社会贡献度。



上一条:师范教育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师范生实践教学体系建设论证会

下一条:学校组织参加2022年全省普通本科高校课堂教学改革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