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学校举行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复赛赛前辅导会

2022-07-01  点击:

  山东省第九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复赛即将举行,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杨红晓、美术学院马立洪、政法学院关兆曦三位老师将代表学校参加复赛。为帮助参赛选手打磨课程,提升竞赛水平,学校于6月22日下午在智慧教室举行赛前辅导会。山东省教学名师、省级教学比赛专家评委刘传霞教授,山东省教学名师周春华教授,山东省第七届青教赛第一名获得者丁广乾副教授,对参赛教师进行了备赛辅导,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出席辅导会。

  辅导会上,三名参赛教师分别做了课程展示, 辅导专家结合教学竞赛评委经验和参赛获奖经历,对三位教师教学内容、语言教态、教学组织、PPT设计等进行了一对一的点评指导与交流,并就教学设计、思政引入、课堂互动技巧、时间分布等提出了改进与完善建议。与会教师认真听取了专家们的精心指导,大家纷纷表示,感受深刻、获益颇丰。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根据“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原则,开展赛前培训、校内选拔、观摩学习、一对一指导、经验交流等活动,初步搭建起“比赛、示范、反思、提升”四位一体的教师教学竞赛体系,加强教学基本功和技能训练,助力教学水平和能力提升。

 

上一条:我校2个专业获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受理

下一条:师范教育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师范生实践教学体系建设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