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教学质量月”活动专题】不负韶华向未来,商学院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2022-11-28  点击:


11月20日起,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统一安排部署,学校教学活动全面转为线上,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统一指挥下,商学院各系办高度重视、快速反应、紧密协作、统筹安排、勇挑重担,确保每位师生及时进入状态,保质保量线上教学做好全方位准备。

群策群力,保障线上教学

全体教师克服教学材料、笔记本电脑等教学工具被封在校内的困难,按时开展线上授课各位班主任老师召开紧急班会,迎难而上,第一时间学生解决生活和学习问题,巩固了教学活动的思想堡垒;学生们克服线上教学过程中需要进行全面核酸检测等实际困难,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网络课堂。师生群策群力、共克时艰,保障线上教学质量。




爱岗敬业,提升教学效果

    学院教师认真总结以往线上教学经验,顺利完成线上线下教学模式的切换,并结合课程特点灵活运用各具特色的数字化教学工具辅助教学,充分发挥了在线授课的优点,网络课堂学习气氛浓厚,保质保量推进了教学进度,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和人文关怀,也体现了为人师者的担当作为和无私奉献。其中,王晓武老师组织学生充分发挥网络课堂互动特征,课堂气氛热烈,学生收获感强;张伟老师的课案例鲜活,贴近学生,善于激发学生的强烈兴趣与共鸣,同时理论讲授深入浅出,课堂教学效果;高文玲老师注重过程化考核,学生参与积极,教学工具灵活多样。像这样的优秀教师数不胜数,每位教师都用自己的教学热情温暖了寒冬里的课堂,激活了一颗颗年轻的心灵。


  


交流学习,提升教学能力

学院5个教学系召开了“如何全面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如何推动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交流研讨会,教学骨干、教学名师积极主动介绍交流教学改革经验,提高了认识,形成了共识。学院教师借助教学平台开展了观摩学习,深入课堂学习了教学名师、优秀教学奖、青年教学能手讲授的课程,借鉴了经验,丰富了知识,加深了对混合式教学的理解和实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部主任、学院督导组成员深入线上课堂,增加本学院听课、巡课频次,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和思想情况,收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关爱学生,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上一条:以德修己,弘扬师魂—济大论坛“名师名校长”专栏第五期举行

下一条:【“教学质量月”活动专题】美术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专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