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我校案例入选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应用典型案例

2023-01-16  点击:


近日,由教务处 教学质量与评估办公室编写的《“四路并举”赋能专业建设新样态》成功入选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以下简称《质量报告》)应用典型案例,并将编入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数智助鉴 以鉴促强——落实质量主体责任高校在行动》一书。


《质量报告》是在教育部教育督导局指导下,由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会同有关高校、教育研究机构等单位组建的学术团队联合研制,系统反映我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状况的年度报告。应用案例征集活动旨在选树一批高校教学质量管理优秀典型,巩固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完善体制机制建设

入选案例“四路并举”赋能专业建设新样态系统总结了学校近年来深化专业综合改革的建设举措以及成效。以“需求驱动,质量带动、产业拉动、内外联动”为引擎,围绕“四新”专业建设主线推动本科专业供给侧改革,优化专业布局动态调整,积极搭建产教融合育人平台,持续推进专业建设高水平发展,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本科教育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学校充分学习和研究《质量报告》,进一步扎实做好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常态监测、编制发布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和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等工作。以数据分析报告为重要依据,积极引导各专业明确定位、强化特色、加强优势、提升质量,构筑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升育人成效。






上一条:我校获批6项普通本科教育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下一条:学校参加“山东省基础教育评价改革与高等师范专业人才培养协同改进”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