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我校获批19项山东省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2023-01-17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22年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我校19个项目全部获批立项,其中重点项目10项,包括山东省物理学类专业及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重点项目1项,学校推荐重点项目9项(含服务高校招生人才选拔专项支持项目1项);面上项目9项。

近年来,学校以教研项目作为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向多层次、多方向、多主题探索的主要方式之一,鼓励一线教师积极投入教学改革研究工作,全方位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高质量发展。此次我校获批的项目,聚焦高质量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一流专业建设、新工科建设、新文科建设、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等本科教学改革研究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对加强高等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研究,推动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重要意义。

学校将进一步统筹校内优质资源,做好项目研究的支持和保障工作,加大对特色强、质量优的项目成果在教学实践中的推广和应用,充分发挥高水平教研项目的辐射带动作用,培育高水平教学研究成果,促进本科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学校将以此次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立项为契机,引导广大教师继续积极探索适合学校教学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新方法,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我校互联网与大数据现代产业学院获批山东省现代产业学院

下一条:我校获批6项普通本科教育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