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学校组织收看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视频会议

2021-04-02  点击:

4月1日,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以“夯实教学‘新基建’,托起培养高质量”为主题,对高等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我校刘宗明副校长,教育部和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本科教学督导员,教务处(副)处长、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各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等80余人收看视频会议直播。

会议指出,要把握新发展阶段,把新发展理念贯穿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把教育作为新发展格局中的优先要素和内生变量,发挥好国之战略重器作用,加快构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实现支撑高水平自立自强创新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力、塑造国际合作优势的竞争力、高等教育自身发展的持续力、人民群众对高等教育满意率全面提升。

会议强调,高等教育高质量的根本与核心是人才培养质量,专业、课程、教材和技术是新时代高校教育教学的“新基建”,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专业质量、课程质量、教材质量和技术水平,实施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攻坚行动,扎实推进高校课程思政,深入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深化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强化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办好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深入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加快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建成高等教育强国。

会后,刘宗明副校长要求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视频会议精神,全面认识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结合我校教学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高等教育的新理念、新要求,高质量推动学校教学工作的内涵式发展。


撰稿:张依凤  摄影:蔡高伟  编辑:张伟  编审:贾海宁


上一条:我校获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

下一条:我校举办清华大学于歆杰教授“课程思政”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