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部署会

2021-05-18  点击:

5月17日,学校召开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部署会。刘宗明副校长,相关职能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水利与环境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宗明副校长主持。

教务处处长邱立平对此次专家进校考查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教务处副处长张杰汇报了学校专业认证工作总体情况并对进校考查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水利与环境学院院长徐征和介绍了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的准备情况。与会人员对认证考查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并提出完善意见。

刘宗明副校长强调,专业认证工作是强化本科教学中心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体现,既可以反映一个专业的建设情况,更能展示学校的整体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他对此次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底线意识,充分认识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各相关部门和学院做好沟通协调,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把各项工作任务做细做实,确保工作“横到边、竖到底”,不留死角、不留边界;三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依法依规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四是抓好责任落实,确保责任到人,按照分工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进校考查工作顺利完成。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和专业认证工作,将专业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作为本科教学工作的主要着力点,以专业认证为主要抓手,不断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截至目前,学校共有5个专业通过认证(评估),4个专业完成专家进校考查,2个专业申请通过受理,4个专业提交了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申请


上一条:我校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

下一条:省教育厅、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来我校巡视体育单招文化考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