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2021-09-29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专业认证工作,9月28日,学校召开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张士强校长,刘宗明副校长,教务处负责人,相关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刘宗明副校长主持。

教务处处长邱立平介绍了学校专业认证工作的总体情况,对本年度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专业自评自建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教务处副处长张杰对学校近期专业认证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各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学院认证工作开展情况,围绕自评报告撰写、中期审核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刘宗明总结了学校近年来专业认证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调了认证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刘宗明要求,相关学院和专业应进一步重视工程教育认证和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不断提升新工科和师范专业建设质量,增强高质量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凸显学校的工科优势和师范特色。

张士强充分肯定了学校专业认证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学院、各部门的共同推进和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各位专业教师的辛勤付出。张士强指出,专业认证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关系到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关系到学科专业的建设水平,更关系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张士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认证工作对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的重要意义,把认证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常抓不懈;二是要认清专业认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认识工程教育认证、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抓住先机,力求突破;三是要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严格落实认证理念,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为认证工作取得新的成绩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学校专业认证工作的发展思路,理清了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和具体安排,为专业认证工作的继续推进和专业建设水平的不断提升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迎风踏雪,砥砺前行

下一条:深耕教育教学,厚植质量根基,协力谱新篇 ——学校召开高水平教学成果培育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