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

2022-04-18  点击:

 

部门、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根据《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参赛工作的通知》(鲁教语办函〔2022〕10号)要求,我将组织师生参加相关赛事,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项目

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分设诵读大赛、讲解大赛、书写大赛、篆刻大赛四个项目。

二、参赛人员

全体在校师生。

三、赛事组织

(一)诵读大赛

诵读大赛初赛由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统一组织,选拔推荐作品参加全国复赛,根据《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举办2022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的通知》(鲁教语办函〔2022〕10号)(附件3,以下简称《诵读大赛通知》)工作安排,我校需遴选推荐相应数量的作品参加大赛初赛。

参赛人员需按照《诵读大赛通知》内的赛事要求完成作品内容和形式确定、作品录制和部门(学院)推荐等工作。

部门(学院)需6月1日前将参赛作品信息描述作品信息、参赛作品亮点诵读文本内容)、作品、PDF版加盖公章的《2022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作品汇总表》(附件4发送至学校联系人邮箱。

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办公室面向各组参赛作品设立一、二、三等奖,颁发证书并推荐获奖作品参加大赛初赛。面向获一、二等奖作品的指导教师设立优秀指导教师奖。

(二)讲解大赛、书写大赛、篆刻大赛

讲解大赛、书写大赛、篆刻大赛由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各分赛项执委会组织,请各部门(学院)广泛发动参赛者并登录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官网(www.jingdiansxj.cn)自行报名参赛。

济南大语言文字工作办公室联系人:周帅 82769922,王萌 82765825,电子邮箱:jwc_jxjsk@ujn.edu.cn

 

附件:

1.《山东省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大赛管理办法(试行)》(鲁教语办函〔2022〕8号)

2.《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参赛工作的通知》(鲁教语办函〔2022〕10号)

3.《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举办2022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的通知》(鲁教语办函〔2022〕10号

4.2022年济南大学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作品汇总表

 

济南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办公室

教务处       

2022年4月18日  

上一条:关于报送2021级本科生专业分流计划的通知

下一条:济南大学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考试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