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申报2022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通知

2022-04-22  点击:

各学院、各单位:

   根据《关于公布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指南通过企业名单(2022年3月)的通知》,为深化产学合作、产教融合,现将申报2022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旨在通过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共建共享,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主要包括六类:(1)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项目;(2)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3)师资培训项目;(4)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5)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6)创新创业联合基金项目。

   经教育部组织评审,2022年3月批次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指南共有290家企业提供项目支持。

二、申报流程

   请项目申请人在“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平台”(平台网址:http://cxhz.hep.com.cn)查看企业项目指南进行申报。各企业项目要求不同,请与企业提前沟通确认,按具体要求完成申请。

三、注意事项

1)教师/学生登录后可点击“产学合作”-“查看企业项目指南”查看企业项目指南。在“企业项目列表”页面中,可根据“企业名称”“项目名称”“项目类型”“涉及专业及产业方向”检索项目。

2)“企业项目列表”页面,可点击“企业名称”“项目名称”等查看企业项目指南,并可在“项目申请表单”页面或“产学合作—常用文件下载”页面下载项目申报书模板。确定申报意向后,点击“企业项目列表”页面中的“申请”按钮填写项目申请表单。在“项目申请表单”页面,填写相关内容后请及时保存,确认无误后点击“申请”按钮提交项目申请。已保存但未提交的项目可在“产学合作”-“管理项目申请”的“待办”列表中查看(如项目未显示,请点击“刷新”按钮)

3)“项目负责人”默认为当前登录用户,请确保“项目申请表单”页面中的“项目负责人”与项目申报书中的项目负责人一致。每个项目的项目负责人仅限一人。请勿代替他人申报,以免影响立项结果。每位申请人仅允许有3项在研项目(不包含未立项项目和已结题项目),且每年最多申报3个项目,超过申报数量的项目不予立项。

(4)项目申报后,请及时关注高校和企业审核进展。企业审核通过的项目,高校与企业应签署合作协议,明确项目内容、资助形式及时间、预期成果、项目周期和验收标准等事项。合作协议由高校与企业签署,协议盖章必须为高校、企业公章(或合同章)。推荐使用项目提供的合作协议模板(“项目合作协议”页面或“产学合作—常用文件下载”页面下载项目协议模板),协议模板未尽事项,双方可签订补充协议。如另行拟定合作协议,须涵盖协议模板所列主要内容。合作协议由项目负责人上传至项目平台,并须经企业确认。请及时关注协议确认进度,以免影响项目立项。

四、时间安排

   (1) 6月30日前在平台内完成协议确认的项目,将纳入2022年第一批立项名单审核与发布。

   (2) 9月30日前在平台内完成协议确认的项目,将纳入2022年第二批立项名单审核与发布。

3) 9月30日后在平台内完成协议确认的项目,将不纳入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附件:项目申报书模板等

                                                                  教务处

                                                              2022年4月22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2021级本科生专业分流计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继续征集优秀线上教学案例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