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师范类专业“名师名校长论坛”的通知

2022-09-19  点击:

各相关学院:

为提升我校师范生为师从教的专业素养,有更多机会深入了解中小学教育教学改革的实际问题,同时也为创新师范类专业教师的教研活动模式、丰富教研内容,推进教师教育课程改革,营造师范文化,决定举办名师名校长论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邀请中小学名师、名校长,或教科研院所的基础教育专家,或从事教育行业的优秀校友,围绕师德养成、教育教学改革先进理念、教育前沿热点问题、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主题展开分享。每期一个主题。

二、时间与形式

本学期第六周至第十四周的周二下午,每两周举办一期,共五期。具体活动形式可依托虚拟教研室,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三、面向对象

全校师范类专业学生、教师教育课程教研室任课教师,及其他师范类专业教师等。

四、活动要求

每期论坛由各师范类专业分别承担,周次可自行选择,在智慧济大-网上办事大厅-济大论坛申请,在线填报主讲人和主题等信息。因物理学和特殊教育专业即将面临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可优先选择第六周和第八周举办。本学期未承担的专业将顺延至下学期。具体申请方式按照济大论坛要求执行。

 

 

                            教务处 师范教育管理办公室

                                                      2022919

 

上一条:关于选派优秀本科生2023年春季赴香港岭南大学交换学习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学科课程与教学论教师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版)系列培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