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济南大学2022年度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2-10-24  点击:

为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学校《关于进一步推进本科教学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学校决定开展2022年度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推荐范围

申报课程为我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已经获得校级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的课程以外,面向本科生开设的所有课程。建议未获得优秀教学案例的校级及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省级及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积极申报。

二、 推荐要求

1. 以产出导向、学生中心和持续改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为指导,充分挖掘课程所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实现思政与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有机结合,课程育人成效显著。

2. 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要强化正确政治方向,有明确的课程思政教学目标,突出价值引领,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时效性、创新性、示范性和可推广性。充分发掘和运用各学科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明确课程思政教学目标、优化课程育人教学设计,在教学理念、教案设计、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方面积极创新,充分运用信息技术,将音频、视频等资源运用到教学过程中,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开展思政教育,实现价值性和知识性的统一,促进专业知识与思政元素深度融合。

申报过程

1. 各学院组织课程思政优秀案例申报工作,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推荐排序推荐不超过5个优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

2. 学院推荐的优秀教学案例进行网上填报,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选出校级优秀教学案例,择优录取后汇编入济南大学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集。

四、申报方式

本次申报采用网上系统填报方式;申报平台:教务项目管理系统(http://ead-service.ujn.edu.cn/project/),选择教师身份登录后会自动跳转至智慧济大统一身份认证登录,按要求填报。

五、申报时间

1. 2022年11月3日前,各学院将《济南大学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汇总表》(附件2)签字盖章纸质版交至教务处302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2. 11月3日-11月4日,各学院推荐案例负责人登录教务项目管理系统填报。

联系人:胡杨, 联系电话:82765805

邮箱:eo_huy@ujn.edu.cn


附件 1.济南大学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申报书

2.济南大学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汇总表


                                                                                                                      教务处

                                                                                                                2022年10月24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工业和信息化部“专精特新产业学院”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山东省高校创新创业类精品微课”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