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的通知

2014-04-10  点击:

各学院(中心):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第二次推荐遴选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14〕9号),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第二次推荐遴选工作的通知》(鲁教高函〔2014〕11号)要求,为做好本次“规划教材”申报推荐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原则

贯彻实施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精品战略,注重教材内容质量、出版质量和使用效果,坚持如下原则:

(一)突出重点。鼓励推荐使用面广、效果好、影响大的基础课程教材、专业核心课程教材、实验实践类教材。

(二)锤炼精品。鼓励推荐长期用于本科教学,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学科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不断修订完善的优秀教材。

(三)改革创新。鼓励推荐体现学科行业新知识、新技术、新成果,反映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改革最新趋势的教材。鼓励推荐根据教学需求建设的数字化教材。

(四)特色鲜明。鼓励推荐满足各类高等学校多样化人才培养需求的、特色鲜明的教材。

二、推荐范围

本次教材推荐范围为本校教师为第一主编、2010年1月至2012年12月期间正式出版(以版权页的出版日期为准)的供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使用的教材。按全册/成套整体推荐的教材,允许其中部分教材出版时间范围扩大至2006年1月。“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哲学社会科学重点教材及涉及课程的教材,不在此次推荐范围内。

三、推荐类型

本次教材推荐采用单本、全册、成套三种推荐类型,取消系列教材推荐类型。全册教材(上、中、下册等)、成套教材(理论教材与实验教材等配套出版,教师用书与学生用书配套出版等)可按全册或成套整体推荐,也可按单本推荐。全册或成套教材须所有单册全部出齐,且全部推荐,方可按全册或成套整体推荐,占1个推荐名额。按全册或成套整体推荐的教材,遴选时所包含的所有教材均须达到规划教材标准方可入选。

四、推荐数量

教育部规定各省推荐数量不超过“十一五”期间(2006年1月至2011年6月)本省教师主编并出版的本科教材总数的5%。学校将在全校各学院(中心)申报基础上参考各学院上述期间的教材出版总数以及教材的水平、全国发行和使用情况,经评审后向省教育厅推荐。

五、申报材料

(一)电子版申报材料

请各学院(中心)于2014年4月16日前,将以下材料电子版发至邮箱eo_gaox@ujn.edu.cn。

1.汇总表:学院汇总申报教材信息,将“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第二次遴选推荐汇总表(附件2)命名为“学院名称+汇总表.xls”并上报。全册或成套整体推荐的教材,无论数量多少,汇总表中的“序号”相同。

2.申报表:将“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第二次遴选推荐申报表(附件3)命名为“学校名称+教材名称+申报表.doc”并上报。每个推荐名额填报一个申报表。全册或成套整体推荐的教材,申报表电子版命名时,“教材名称”可以使用其中任何一种教材的名称。

(二)纸质版申报材料

请各学院(中心)于2014年4月16日前,将附件2和附件3纸质版与佐证材料、推荐教材样书均一式两份,分别装到两个纸质袋子中(袋子外面贴申报表封面),报送到图书馆105室,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3中要求填报的教材“图书在版编目(CIP)”截图,须从中国版本图书馆网站(http://www.capub.cn)“CIP核字号验证”中获取。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新

电话:82765945

邮箱:eo_gaox@ujn.edu.cn

教务处

二○一四年四月一日

教育厅文件及附件.rar

上一条:济南大学关于开展第六届“优秀教学奖”和“青年教学能手”评选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春学期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