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济大论坛”开讲通知

2014-03-04  点击:

“济大论坛”是济南大学教务处于2003年4月开始举办的以全校学生为主要对象的文化素质教育系列讲座,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企业家和成功人士为报告人。以提高学生人文和科学素养,促进学生健康人格的发展,拓展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为基本目标,重在知识性、前沿性、趣味性、哲理性,包括文学、历史、哲学、艺术和自然科学等方面,旨在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更多地接触名师名家和课外思考与想象的空间,提升大学生审美情趣,养成健全人格。

本学期“济大论坛”将于第三周开讲,截至十六周(含十六周)结束。

为切实促进大学生人文和科学素养的提高,促进学生健康人格的发展,学校将严格筛选讲座题目及内容,提高讲座质量,专业性过强即不适合面向全校本科生的讲座,将不予受理为“济大论坛”讲座。

为继续规范化“济大论坛”管理,现将“济大论坛”申请流程说明如下:

1.审批登记

申请学院(部门)于开始讲座前的2至5天提交报告人申请推荐表,由申请单位盖章及负责人签字,教务处主管领导审批通过后,至教务处通识教育科(行政楼304房间)登记,同时将申请审批表的电子版发至eo_shaoh@ujn.edu.cn

《济大论坛报告人申请推荐表》下载地址:(济南大学教务处网站——表格下载——通识教育下载)。

2.预约讲座地点

由教务处或学院预约讲座地点,教务处并负责审核。

3.发布电子海报

由教务处负责分别在“济南大学内部消息”及第十教学楼的电子屏幕提前发布海报。

4.提交讲座报道

报告结束后三天内向教务处提交图片及讲座报道电子版,报道中体现“济大论坛”,电子版发至邮箱:eo_shaoh@ujn.edu.cn

请各学院及部门严格按照申请流程中的要求申请讲座,不符合申请流程要求的学校将不予受理。

教务处

2014年3月3日

上一条:关于评选2014年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评选2014年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