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济南大学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安排的通知

2019-12-03  点击:


各学院:

 山东省第七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选拔赛暨济南大学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共有33位教师参加比赛。现将比赛安排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地点

1.比赛时间:

2019年12月6日(周五)8:20—12:00;

2019年12月6日(周五)13:30—18:00;

2.比赛地点:

理工科组:特教楼B106

文科组: 特教楼B1010

参赛老师12月4日上午在行政楼306抽取比赛顺序。如遇突发情况可调整顺序。请所有参赛老师加入第五届校青教赛群(群号:828349351),方便大家交流。

二、相关要求

1.理工科、文科两个组别同时进行比赛。

2.比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课堂教学实际讲课时间严格控制在20分钟之内,在讲课进行到19分钟时,工作人员举牌提示“一分钟”;20分钟时,举牌提示“时间到”。提前结束时间太早或超时,评委将酌情扣分。课堂教学环节结束后,在规定的2分钟内现场陈述教学反思。

3.参赛教师根据抽签顺序预估段次抽取时间,至少提前15分钟到达候场教室签到(每位老师比赛时间约25分钟左右)。

4.参赛教师现场抽取段次。

 抽取方式:每半天开始前先抽取2人(第二位老师在第一位讲课开始之前抽取),之后提前抽取下一个。(尽量提前一天将课件拷入电脑)

5.参赛教师准备的PPT及讲课内容中不得出现教师姓名、院系名称等信息一旦出现,取消评选资格。

6.课堂教学不安排学生现场听课,参赛教师将面对评委进行课堂讲课。

7.教室内所有人员须遵守课堂秩序,手机静音或关闭。

8.根据讲课需要,参赛教师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等,激光笔自行准备。参赛教师可前往比赛地点提前熟悉设备(12月5日12:00-17:30)。

 联系人:胡老师;联系电话:82765805。

预祝各位教师取得好成绩!欢迎广大师生们现场观摩!

济南大学教务处

                                                                                                                   2019年12月3日

上一条: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第二)学期 全校通选课教师选课系统开放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