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试用“雨课堂”专业版 推进混合式教学的通知

2020-02-14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利用现代教育技术保障本科教学工作顺利有序开展,近日,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教育技术与网络信息中心协同完成了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专业版的部署与首次培训工作,自2020年春季学期开始试用,进一步推进混合式教学实践为便于广大教师了解和使用“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雨课堂”简介

“雨课堂”是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和学堂在线共同推出的新型智慧教学工具,全部功能基于PPT(或WPS)和微信,轻量易用,操作便捷。

二、安装和使用

1.使用环境

在雨课堂官方网站(http://www.yuketang.cn)下载雨课堂安装文件,在本地计算机完成安装(支持Windows,PowerPointWPS)后,即会嵌入PowerPointWPS的课件制作环境。

2.身份绑定

使用前,教师和学生需在“雨课堂”微信公众号中进行身份认证(身份绑定)。步骤如下:

1)打开微信,搜索并关注“雨课堂”微信公众号;

2)选择公众号底部【更多】-【身份绑定】,在页面中搜索“济南大学”,进入绑定页面,按提示完成身份绑定,本学期选课数据将自动同步。

(3)完成身份绑定后,教师可以在雨课堂中看到自己本学期所授课程,课程名带有校徽标识,支持音、视频直播。

3.使用帮助

参见“附件1 雨课堂操作手册(教师版)”和“附件2 雨课堂操作手册(学生版)”。

 

 

教务处

2020年2月14日

 

附件:

1.雨课堂操作手册(教师版)

2.雨课堂操作手册(学生版)

 

上一条:致全体济大同学的一封信

下一条:济南大学关于成立在线教学服务保障工作组及开展2020年第一期在线教学培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