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转发《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做好2020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通知》

2020-02-22  点击:

各学院、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日前下发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做好2020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通知》(见附件,以下简称“《通知》”),对2020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关工作进行了重新部署。现将《通知》转发,请相关学院根据《通知》要求,提前做好应急预案,认真做好认证准备工作。

    学校教务处 教学质量与评估办公室将持续关注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有关2020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最新动态,并根据要求及时制定学校认证工作方案,确保2020年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顺利开展。

                                                        

教务处 教学质量与评估办公室

2020年2月22日


附件: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

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做好2020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通知


  工认协〔2020〕3号

各受理认证专业所在高校:

  为贯彻落实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当前高校工作实际,现就2020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根据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以下简称认证协会)将坚持服从抗疫大局、确保认证工作质量的总体原则,主动调整工作安排,稳妥推进认证各项工作。

  二、工作安排

  1.时间安排调整

  湖北省境内高校专业的认证,原则上调整到2021年开展现场考查。其他地区高校专业的认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高校,经协商也可调整到2021年。

  按原定计划2020年完成认证的专业,有关时间节点适当延后,其中上半年开展现场考查的,专业自评报告提交时间可推迟到4月底,下半年开展现场考查的,专业自评报告提交时间可推迟到7月底。现场考查时间安排,上半年不早于5月底,下半年不早于9月底。

  2.辅导培训安排

  取消原定于3月和4月开展的受理专业现场辅导答疑,推迟原定于上半年开展的学校培训会议。

  为保证认证工作质量,疫情防控期间,认证协会将利用慕课平台、认证工作信息系统、认证协会网站等平台,开展线上培训和辅导答疑,帮助学校开展自评等各项工作。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三、工作要求

  请各受理认证专业所在高校根据疫情防控的实际,量力而行推进认证各项工作。同时,按照认证工作的主线和底线要求,确保认证工作质量,切实把面向产出的评价机制建设作为认证工作重点,坚决杜绝各类形式主义做法。

  认证协会将密切关注疫情,优化安排,做好服务。各高校可关注认证协会网站(http://www.ceeaa.org.cn/),如有相关问题,请及时与认证协会秘书处联系。

  联系人:刘栋梁,010-82213325,renzheng@moe.edu.cn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

  2020年2月19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 2020 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专项督导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济南大学本科生线上学习的“Q&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