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济南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优秀共享课程与优秀教学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0-07-24  点击:

各学院:

为宣传推广2020年春季学期在课程共建共享方面的经验和在线教学的亮点,共享互鉴典型做法,根据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关于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优秀共享课程与优秀教学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我校现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优秀共享课程与优秀教学案例”评选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1.优秀共享课程。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纳入人才培养方案且设置学分的本科专业课程,课程资源完善,课程推广应用效果好。

2.优秀教学案例。教师利用在线教学工具,通过选择合适的慕课和 SPOC 资源、开展直播或录播等,创新课程讲授、课业辅导、考核评价,组织开展在线教学实施的优秀案例。

优秀共享课程和优秀教学案例提供的支撑材料均应为 2020年春季学期的相关数据和典型做法。

二、推荐数量

每个学院可推荐优秀共享课程不超过 3门,推荐优秀教学案例不超过 3个,学校将择优推荐至省课程联盟参与评选。学校也将根据总体申报数量和质量,评选济南大学校级优秀共享课程与校级优秀教学案例。

三、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将《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 2020 年春季学期优秀共享课程申报书》(附件 2)、《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 2020 年春季学期优秀教学案例申报书》(附件 3)、《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疫情防控期间优秀共享课程与优秀教学案例推荐汇总表》(附件4)和《济南大学线上课程(公开课、共享课)承诺书》(附件5WordExcel)电子版和签字盖章版扫描件(PDF格式)于 8 10 日上午 11:00 前发送到邮箱eo_sunst@ujn.edu.cn

四、有关说明

1.授课教师。学校在职教师,不受讲授科目、职称与教学年限制,教师开课需基于线上互动教学进行,每位教师作为课程负责人限申报一门课程、限申报一项教学案例,优秀课程和优秀案例可以兼报。

2.平台佐证材料。不限使用平台,须提供互动课数据材料,材料均应为2020年春季学期的相关数据和典型做法。

联系人:孙士婷


附件:

1.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关于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优秀共享课程与优秀教学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

2.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 2020 年春季学期优秀共享课程申报书

3.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 2020 年春季学期优秀教学案例申报书

4.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 2020 年春季学期优秀共享课程与优秀教学案例推荐汇总表

5.济南大学线上课程(公开课、共享课)承诺书


                                                  教务处

                                                 2020年7月24日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山东省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的通知

下一条:济南大学关于组织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2020年第2批课程上线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