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线上教学蓄势待发

2020-02-24  点击:

 

新学期开课在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老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线上教学课程的准备工作中,目前所有课程已经顺利完成了线上测试工作,随时可以开始新学期的线上课程。

为了迎接新学期的线上教学工作,在二月初学院邀请超星公司付老师给全院老师进行了“学习通”软件的操作与应用培训,虽然部分老教师对于软件不太熟悉,但是通过详细的讲解与反复练习,老教师们完全熟练掌握了软件的使用方法和应用技巧,为所有线上教学的稳定实施奠定了基础。除了“学习通”之外,学院教师还准备采用QQ视频、微信会议、腾讯会议、雨课堂等多种手段进行线上教学;并且每门课程都有两套或三套教学方案设计,在遇到网络卡顿问题是可以及时更换教学模式,保证线上教学的正常进行。例如,陈老师和倪老师在有机化学的课程中,除了视频直播讲解之外,还引入了中国MOOC课程,在网络卡顿时,可以让学生进行自学,然后再利用语音进行分析讨论。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工作,在学校通知新学期将采取线上教学模式之后,学院立刻成立了教学工作小群,该微信群由教学院长、教学办全体工作人员、各系或中心主任及秘书、年轻教学骨干教师等组成,在群内随时传达教务处关于线上教学的安排,同事因地制宜讨论并制定出适合本院的线上教学方案。同时,教学办工作人员在假期与学生们保持良好的沟通与联系,第一时间通知学生们即将开始的线上教学课程部署,学生们目前已经迫不及待迎接线上课程,开启新学期的专业知识学习之旅。

 

上一条:政法学院在线教学准备就绪

下一条: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线上新学期”师生准备就绪,即将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