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增强责任 狠抓落实 力促线上教学质量提升 ——文学院组织《大学写作》专题教学研讨活动

2020-04-13  点击:

为进一步保障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效果,20204月11日,文学院围绕“如何提升通识必修课大学写作教学质量”召开了一次专题教学研讨活动。此次会议采用线上视频形式进行,文学院院长张兵、院长助理鲁毅课程负责人夏秀,以及承担《大学写作》教学任务的授课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张兵院长向授课教师们线上教学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鼓励教师们再接再厉,切实履行职责,顺利完成各项线上教学任务张兵院长充分肯定了《大学写作》教学团队前期线上课程资源建设方面的力度与成效鼓励教师们在教学团队建设、授课内容模块化构建等方面扎实推进,持续改革,将教学与教研并重,培育优秀教学成果与一流课程为导向,切实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紧接着,鲁毅本学期大学写作教学任务、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做了通报同时结合本次专题教学研讨主题,以及教学督导与学生反馈信息等指出《大学写作》作为全校范围的公共课程,涉及授课教师学生人数众多在当前疫情期间,《大学写作》的线上授课异常重要,授课教师在思想上要引起高度重视,授课过程中要根据学院的安排统一步调、合理有效地利用线教学资源明确授课教师的地位与作用全力保障教学效果。随后,夏秀教授介绍了《大学写作网络课程的建设使用情况,同时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如在有效利用网络教学资源方面授课教师要明确网络资源是达成学生学习效果的初级目标,授课教师在此之外,增加相关教学案例,完成课程的高级目标,从而完成《大学写作》的线上授课任务与培养目标。此外,参与大学写作》授课教师就课程考核、作业、案例等问题展开了研讨。最后,学院结合教师们的意见和建议,公布了新拟定的<大学写作>线上教学改进与提升方案》,并就接下来的《大学写作》授课任务进行了部署。

本次专题教学研讨活动是学院狠抓教学质量保障线上教学效果的具体落实。自本学期线上教学工作开展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先后多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教学督导会议等接下来,学院将继续专题研讨的形式深化线上教学改革,在保障教学质量的同时,将进一步强化教学团队建设,着力培育一高质量、创新教育教学成果。


上一条:商学院召开“经管类专业+大数据”专业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集锦:济南大学线上教学研究交流(第十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