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集锦:济南大学线上教学研究交流(第六期)

2020-03-09  点击:

济南大学在线教学开课两周周以来,从准备、开课到现在的全面有序运行,每一个小小的屏幕互动背后,对于学校教学治理体系的进一步优化而言,都具有特殊的意义和实践价值。

因为有效的在线教学,带来的不仅仅是教学形式或教学流程的变化,而是从纯粹教学到学习管理的变革。作为教师,我们或被动或主动地学习着在线教学的手段,调整着我们常用的课堂教学设计,不断更新着课程的教学资源,不知不觉中也在更新着教师的教学观念,迫使我们重新认识和反思传统的课堂教学。

在这个从线下到线上的转变中,在线教学不分年龄、不分年级、不分专业、不分课程、不分时空地挑战着所有参与其中的人员。教师、学生、家长、辅导员和教学管理者等多元主体参与其中,他们都需要立足于互联网学习的实际,通过彼此间的有效合作、互动协商,关注学习绩效,从整体上动态地管理学生的学习过程。这个过程,对教师和学生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学校教学治理体系的现代化也必将带来实质性的影响。


撰稿:张婷  编辑:张伟  编审:丛晓峰


上一条:集锦:济南大学线上教学研究交流(第七期)

下一条:集锦:济南大学线上教学研究交流(第五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