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集锦:济南大学线上教学研究交流(第二期)

2020-02-28  点击:

为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各学院结合专业教学实际积极应对,早预案早筹划,扎实推进线上教学工作安排。承担教学任务的老师们,早早结束假期,积极投身各种教学培训,学习现代教学信息技术手段,迅速完成了从线下面授到线上教学的转变。

线上教学正式开启后,遇到突发状况,预案做足的老师们灵活调整授课方式,授课效果和线上教学技术的娴熟,同样得到了学生的肯定和赞誉。

在这个过程中,济南大学的老师们经历了从最初对线上教学的观望、焦虑和困惑,到接纳现代信息技术带来的教学挑战,再到理性思考如何有效开展线上教学的过程。基于互联网的学习规律,结合当下教学实际,以学生学习成效的达成为中心,重新调整教学设计。这个过程,其实是济大师生一起在学习!

没有好学的老师,哪有好学的学生!没有有效的教学组织和管理,怎能有有序的线上开课?鉴于此,我们整理汇编了这段时期各学院和老师们的一些典型经验和做法,向全校师生分享交流。虽然只摘取了部分学院及教师的案例,但我们相信,济南大学的老师们都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通过屏幕向学生们传递教书育人的担当精神!让我们一起期待“青龙山下白鹭飞翔,甲子湖畔书声琅琅”的到来!



撰稿:张婷  编辑:张伟  编审:丛晓峰


上一条:集锦:济南大学线上教学研究交流(第三期)

下一条:集锦:济南大学线上教学研究交流(第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