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1-03-03  点击:

3月2日,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动员部署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申涛副院长主持。

申涛副院长通报了我院自动化专业经被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受理的情况,介绍了工作进展状况。他讲到,专业认证工作事关学院未来发展,为了保障相关工作顺利开展,要求全院教职员工积极配合,认真学习领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精神,切实落实OBE教育理念,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自动化专业认证工作小组张强副教授就专业认证内涵、现状和近期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阐述。针对毕业要求指标分解、达成度评价、持续改进机制构建等专业认证工作的要点、重点、难点进行了认真梳理分析;说明了教学档案归档工作的重要性。

崔焕勇院长进行了总结,专业认证是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是扎实推进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和基本标准。学院各专业应尽快达成共识,充分认识到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做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动专业建设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撰稿:张强  编辑:张伟  编审:贾海宁


上一条:“大卫班”开班仪式举行

下一条:商学院、标准化学院与达润兴智慧供应链(山东)有限公司签定实习基地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