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新入职青年教师教学公开课”活动

2021-11-18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激发和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从更深层次提升教学能力,筛选和培养优秀青年教师成为后备教学骨干,11月1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入职青年教师教学公开课”活动在5J306隆重举行。



本次公开课活动由范怀林、范林林、丰祎、何飞、李凯月、王金邦六位新入职教师参加,评委由王琦、赵蔚琳、李嘉、关瑞芳、高广刚五位教授组成。六位青年教师从BOPPPS教学法入手,从内容导入、教学目标分析、课堂知识讲解、问题解决与总结等环节展开,教学语言凝练简洁、教学设计安排合理、内容丰富,同时还融入了课程思政的内容。各位专家也从课程设计的合理性、课程讲授的逻辑性、如何更加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吸引学生等角度对六位青年教师的讲课进行了逐一点评,并提出了一系列宝贵的建议。

通过本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新入职青年教师们获得了一次难得的互相学习的机会,从专家身上学到很多提高教学效果的方法和经验。活动结束后,青年教师们还进行了热烈讨论,在未来的工作中都决心以极大的热情投身教学工作,不断提升自身的教书育人能力,为国家不断培养材料领域的高素质人才。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举办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能手”比赛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观摩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