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管理 教学运行 选课管理 工作动态 正文

济南大学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2022级新生选课指南

2022-09-06  点击:

为切实提升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学业导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根据《济南大学本科生学分制改革实施方案》、《济南大学本科学生学分制管理暂行规定》等文件精神,特编写本指南。

一、基本原则

学生根据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了解第一学期开课计划,结合个人学业发展规划,在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老师和学业导师指导下确定本学期修读计划。

1.所有课程均需学生本人在济南大学教务管理系统上进行选课。学生一定要认真对待,不选课老师无法录入成绩。

2.学生可根据系统推荐课表选修课程,选课时应注意所选课程的课程编号、课程名称和课程学分与培养方案的一致性。如有疑问,可咨询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老师。

3.学生选课应遵循修读顺序,对于有先后修读顺序的课程,应先修读先修课程,再修读后续课程。

4.学生选课时应充分考虑课程的上课时间,避免出现冲突,优先选定通识必修课和专业必修课,冲突无法选课。

5.原则上每名学生每学期选课学分不得超过30学分。

6.学生不能修读低于本专业教学要求的同类课程。

二、面向对象

2022级全体学生。

三、选课范围

1.自主选课模块下选择课程:

主修课程:通识必修课程、专业必修课程、专业选修课程和集中实践环节课程;

特殊课程:小语种课程;

通识选修课程:选课要求另行通知。    

2.重修(不及格)模块下选择课程:上学期不及格或希望重修提高分数的课程。

3.特别提示:

1)小语种课程:高考外语考试科目为小语种(日语、俄语)的学生选修,上课时间和上课地点由外国语学院另行通知。

2)重修(不及格)课程:2022级新生第一学期不需要从此模块下选课。

3)集中实践环节课程:第一学期大部分专业没有此类课程;如有,选课后在课程表的下方显示。

四、选课流程

         1.选课时间:

 9月8日(星期四)14:00——9月11日18:00

2.选课网址:

     (1)直接登录教务管理系统http://jwgl.ujn.edu.cn,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进入后可修改密码。

     (2)直接登录教务管理系统http://jwgl.ujn.edu.cn,点击统一身份认证登录按钮,使用智慧济大账号登录

登录后进入“选课”——“自主选课”模块按照人才培养方案要求选择推荐课程。

3.选课容量:

通识必修课程、专业必修课程:如果容量已满,请联系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老师调整容量。

专业选修课程:设定限制,先选先得。选课人数达到容量上限后,该门课程不再接收学生,学生可在其他有名额的选修课程中进行选择。

4.选课结果:

选课系统在9月11日18点关闭,学生务必在此时间前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在“选课”——“个人课表”模块下查询选课结果,并与“信息查询”——“班级课表查询”进行比对,及时查缺补漏。没有时间和地点的课程请咨询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老师。

五、分级教学通识必修课

1.《大学英语》实行分级教学,音乐学院、体育学院、美术学院和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按照C级标准教学(课程名称带C标志);其他学院学生选不带C标志的课程。

2.《大学计算机》分文、理科教学,文科类学生选修《大学计算机》、理工科类学生选修《大学计算机A》,讲授内容不同。

六、留学生选课

留学生除了免修课程之外,其他课程根据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选课,选课要求参考本指南。

七、其他事项

1.学生对课程编号、课程名称、学分和课程容量等有疑问者,不清楚本学期课程的开设情况或在教务管理系统无法选择或者查询不到课程,请咨询所在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老师。

2. 如有网络或教务管理系统问题请咨询教务处教学运行科,电话:82767269。

教务处    

2022年9月6日


上一条:关于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全校通选课教师选课系统开放的通知

下一条:2022-2023学年秋季(第一)学期通选课学生选课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