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管理 学籍管理 转专业与专业分流 工作动态 正文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2022-04-01  点击: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充分发挥学生兴趣与专长,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按照学校工作安排和《济南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济大校字〔2016〕225号)文件精神,定于近期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转专业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具有我校学籍的2021级普通全日制本科在校生。

二、申请条件

申请转专业学生的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必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应在本专业(大类)年级前40%(含考试未通过科目)。

三、工作流程

转专业工作分五个阶段进行:

(一)系统设置。本次转专业工作使用教务管理系统,各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应在4月4日前完成系统设置,具体操作方法见附件2。

(二)学生报名。学生应仔细阅读各学院转专业方案(附件3),于4月8日前登录正方教务管理系统,提交转专业申请。每人仅可申请转往一个专业,申请提交后不可更改。

(三)转出学院审核。申请转专业的学生资格由转出学院负责审核。转出学院应在4月9日前完成审核操作。

(四)接收学院考核。各接收学院应按照考核方案对申请转入的学生进行考核。对考核通过拟接收的学生,教学管理办公室应按照接收计划人数,在教务系统中完成审核操作,并导出拟接收学生名单。各学院应于4月16日前将拟接收学生名单电子版发送至联系人邮箱,纸质版经院长签字并盖学院公章后报送教务处学籍与信息科。

(五)结果公示。4月20日前教务处汇总各学院审核结果在教务处网站进行公示。

四、相关要求

(一)各学院应做好转专业政策的传达和解读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学生应知尽知。

(二)接收学院应做好接收考核的组织工作,确保考核过程合理、公开、公平、公正。

(三)接收学院应积极贯彻落实退伍大学生士兵相关政策。接收人数包含在学院总接收计划人数内。


联系人:胡静;联系邮箱:xjglk@ujn.edu.cn。

教务处

2022年4月1日

上一条:关于报送2021级本科生专业分流计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转专业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