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质量评估 教学评估 教学评估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新一轮审核评估在线辅导答疑活动”

2022-03-22  点击:

3月18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新一轮审核评估在线辅导答疑活动”在北京举行。全国共有31个省市、895家单位、32000多人在线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我校组织以分散形式通过网络直播参加学习。刘宗明副校长,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人力资源处、教务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计划财务处、团委等部分职能部门,文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水利与环境学院等部分学院参加学习。

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范唯致欢迎辞。教育部教育督导局评估监测处魏欢处长进行《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政策背景及“十四五”布局安排》的相关介绍。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泓、上海交通大学副教务长吴静怡、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常熟理工学院院长江作军、衢州学院院长郑友取围绕本次评估的“两类四种”评估方案,结合试点学校实战经验做了详细报告。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邵进处长作《科学推进审核评估 更高标准建设高教强省》主旨报告,从省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角度对本轮评估进行了相关解读。随后,会议进行了在线互动答疑环节。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李智以《把握方案 做好计划 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了活动总结发言,为各地各校全面理解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思想理念、制度设计、核心用意、合理选择评估类型和评估时间、科学制定“十四五”评估规划、以评促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供了指导意见。

本次答疑活动聚焦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热点问题,围绕各地各高校对本轮评估的疑点问题,从实施政策背景介绍、核心专家解读、试点高校“现身说法”、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实际规划等多层次、全方位地对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刻剖析,进一步强调了“评估是机遇不是目的”的本质,以及构建“质量共同体”的理念,对我校推进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我省高校审核评估时间为2022-2025年,学校将继续跟进省里各项工作安排,积极做好学校的迎评自建工作。


上一条:学校组织参加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