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质量评估 教学评估 专业认证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师范教育工作部署会议

2022-02-28  点击:

2月25日,学校召开了本学期师范教育工作部署会。师范教育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各师范类专业所在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兼师范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婷主持。

会上,张婷对我校师范类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师范文化建设、教师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师范生实践教学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相关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展开研讨。部署会还就《济南大学“新师范”建设发展方案(2022-2025年)(征求意见稿)》、《济南大学2022届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向与会人员征求意见。与会人员就方案中涉及到的师范类专业建设、教师教育课程建设、师范生职业能力提升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修改建议。

教务处副处长张杰对《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快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通知》(鲁教师函〔2018〕3号)文件的精神和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并对我校上半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推进做了具体部署。

师范教育是基础教育的母机,作为冲一流建设高校,有义务为社会提供高质量的师资。我校师范教育具有丰厚的积淀,下一步学校将统一思想、汇聚力量、长远谋划、强化落实。希望各师范类专业所在学院要重视师范类专业的建设,提炼各自专业特色,为进一步开创我校师范教育的新局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教育教学评估中心2022年工程教育认证培训

下一条:学校召开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