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语言文字 通知公告 正文

《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电子版来啦~~

2022-03-31  点击:

                《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电子版来啦~~

语言文字 语言文字 2022-02-23 06:00

undefined

根据 教育部颁布的新版《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 (教育部令第51号) ,第十五条 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分为纸质证书和电子证书,二者具有同等效力。纸质证书由国务院语言文字工作部门统一印制,电子证书执行《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标准》中关于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电子证照的行业标准。
纸质证书遗失的,不予补发,可以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查询测试成绩,查询结果与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近日小编整理发现,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目前已上线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电子卡包。2022年1月1日起,包括2022年以前参加过普通话水平测试并 在“全国普通话水平测试信息资源网”(www.cltt.org)能查询到成绩的 均可以通过“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APP、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免费添加您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电子证书。纸质证书将继续通过测试站发放,但电子证书会比纸质证书更早查询到。

undefined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

您在平台登录并完成实名认证后,点击“添加证照”,系统将会自动将您以往取得的证书列出,选择添加即可。
今后若有需要普通话水平测试登记证书的,此电子证照具有同等效力。当然有时候我们也是不需要出示的,例如目前的教师资格认定报名时,申请人填写证书信息后会自动和“全国普通话水平测试信息资源网”数据比对,比对一致的将不再需要提供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停止办理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遗失补发业务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