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师范教育 专业建设 工作动态 正文

美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师范教育、美育专题学习会议

2022-06-02  点击:


 5月31日,美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济南大学师范教育高质量特色发展建设方案(2022-2025 年)》(以下简称《方案》),研究美术学院进一步推进师范教育和美育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及美术系部分教师参加学习会议。济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兼师范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婷、教务处副处长兼教学质量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张杰受邀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学习活动由党委书记孙成豪主持。

张婷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建设目标、具体措施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方案》,她强调,师范专业建设发展要弘扬学校师范教育传统,坚持高层次发展、错位发展、创新发展,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优势,提升师范专业建设和师范人才培养水平。

张杰在辅导中对学校美育工作的工作布局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希望美术学院发挥专业特色优势,主动作为,积极承担学校美术教育与通识教育协同发展的美育教育职责,探索美育在新时代的深刻内涵,注重师生综合审美素养的提升和全方位培养,建立美育工作协同育人机制,推动学校美育教育实践。

陶国平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强调,要紧密围绕学生培养目标,强化责任担当,重点围绕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线上课程的培育,加强专业特色课程体系建设,深化育人模式改革,提升学院实践教学能力,积极推进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

孙成豪在总结讲话中就如何落实《方案》提了三条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统一思想。明晰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坚决贯彻学校党委推动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二是要分析形势,补齐短板。要围绕文件要求,分析学院师范教育发展不足,重点围绕学生培养质量提升,推动学院美术学专业建设。三是要明确定位、真抓实干。学院要按照《方案》要求,出台具体措施,久久为功,在推动师范教育和美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方面做出美术学院新贡献。

 

上一条:文学院举行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线上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参加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的协同研究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