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师范教育 实践教学 工作动态 正文

师范教育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师范生实践教学体系建设论证会

2022-07-01  点击:

       

       6月23日下午,师范教育管理办公室在10J智慧教室组织召开师范生实践教学体系建设论证会。学校教师教育学专家、部分学科教育学专家出席论证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兼师范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婷主持。

  会上,张婷强调了实践教学在师范生培养中的重要意义,和目前我校师范类专业在实践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指出应通过构建分层次、多方位的实践教学体系,规范实践教学内容,创新实践教学形式,完善实践教学考核制度,促进师范生学科理论与教育实践的深度融合,有效提高师范生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随后,与会专家结合我校师范类专业的实际情况,就实践教学的指导思想、目标、内容设置、要求、考核、实习三方的责任与义务、材料的整理与归档等方面进行了论证,对各师范类专业现有的经验做法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师范生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是推进学校师范生实践教学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推进各师范类专业按照师范专业认证要求,结合学科专业特点调整优化“三习”工作的重要内容。根据专家的建议,师范生实践教学体系文稿将进一步修改完善,形成《济南大学师范生实践教学手册》 (征求意见稿)后将再次征求师范生培养学院和相关部门的意见。

上一条:学校赴莘县古城镇开展教育帮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