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专业认证专家线上考查工作部署会

2022-10-19  点击:



10月17日,党委常委、王霞副校长主持召开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认证专家线上考查工作部署会。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以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张杰对此次线上考查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并对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分解。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赵德刚介绍了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认证专家线上考查工作的迎评准备情况。与会人员对认证考查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并提出完善意见。

王霞强调,专业认证工作是强化本科教学中心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体现,既可以反映一个专业的建设情况,更能展示学校的整体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以专业认证为重要抓手,规范引导专业建设,带动专业质量全面提升,大力实施高质量人才培养工程,是创建一流本科教育的重要举措。

王霞就此次线上考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强化共识,充分认识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构建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二是加强沟通,抓好落实,各相关部门和学院之间保持信息畅通,按照分工把工作方案的各项工作任务做细做实;三是精心筹备,优化细节,按照流程环节,反复推敲,针对专家重点关注问题,有的放矢,确保线上考查工作顺利完成。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以认证理念为导向,积极引导各专业明确定位、强化特色、加强优势、提升质量、争创一流,不断加快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有力促进了高等学校办学理念的转变和专业的内涵式发展,促进了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截至目前,学校共有10个专业通过专业认证(评估),3个专业即将接受专家进校考查,5个专业申请通过受理。


撰稿:唐柯函     编辑:赵华磊

 

上一条:学校获省课程联盟优秀教学案例奖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教学仪器设备更新改造项目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