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我校入选山东省中华经典诵吟特色学校

2022-10-20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吟特色学校评选结果,济南大学成功入选,这是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又一重要突破。

学校高度重视中华经典诵吟特色学校建设工作。近年来,我校充分发挥综合类高校优势,在语言文字办公室的精心组织下,整合经典诵吟师资,以文学院为主要依托,打造经典诵吟团队,深化语言文字教学和研究。选用了《中华诗文吟诵》等4本专用教材,开设了《中华诗文吟诵》等4门专业课程,将中华经典诵读、吟诵、讲解等内容融入课堂教学,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中华经典诵吟习惯和诵吟能力,激励学生自觉提高语言文化素养,发掘利用学校文化资源,营造亲近中华经典、热爱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特色育人氛围。

学校以中华经典诵吟特色学校申报为契机,总结了语言文字工作特色优秀做法和建设成果。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夯实语言文字工作,做出成绩,彰显特色,服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持续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中华经典诵吟特色活动,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的弘扬者、传承者。


撰稿:周帅        编辑:赵华磊        编审:贾海宁


上一条:我校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顺利完成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线上考查工作

下一条:学校获省课程联盟优秀教学案例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