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2022-10-27  点击:

10月25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901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例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霞,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务处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张婷主持。

张婷传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和《山东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实施细则(试行)》文件精神,要求各学院把思政课程作为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的主渠道,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设计;重点讲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和理论探索,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针对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要在本学期组织本科生的写作指导和学术诚信培训,做好校内查重和送审工作,确保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

教务处各科室针对待修订的相关文件分别阐述了文件修订的目的及主要变化,教学院长就文件修订意见参与了交流研讨。

为加强对毕业论文(设计)的过程化监管,强化指导教师责任,确保毕业论文(设计)质量,会议还特别邀请工程师对目前市场上应用较多的两个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进行了详细介绍。

王霞最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非常重要,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二是贯彻落实,各学院要多措并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三是加强改革,要突出教学改革的前瞻性与主动性,以文件修订为契机,深化课程改革、考试改革、教学评价改革等在内的综合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 附件【20221025.jpg】已下载

上一条:学校举行智慧书法教室使用培训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现场考查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