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学校组织山东省第十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赛前辅导

2022-12-29  点击:

为帮助我校青年教师备战全省第十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近日,教务处联合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了山东省第十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赛前辅导,对参赛教师的参赛作品进行指导和点评。

本次赛前辅导设计了两轮磨课环节,为每位参赛教师指派了一位历届青教赛评委专家和一位本专业专家。受疫情影响,辅导采用线上的形式,12月15日下午和晚上,竞赛专家分别对文科、理科、工科三组选手的校赛视频进行第一轮指导。结合多次担任教学竞赛评委的经验,专家着重对参赛教师教学展示的内容和课程设计、教学PPT制作以及在课程教学中的教学方法运用、重难点把握,课堂互动技巧、课程思政、时间把控、仪态仪表等方面进行了线上点评和深度指导。按照培训要求,12月16日-17日,参赛教师根据第一次赛前辅导专家的指导意见,认真修改完善了教学设计,并重新录制了教学视频。第二轮磨课,参赛教师和专家进行了重新分组,辅导专家重点对选手如何提炼优化课堂教学内容、提高现场教学效果进行了指导打磨。

辅导会上,专家们从不同角度详细介绍了青教赛的要点和细节,备赛参赛的经验技巧,讲课重点与亮点凝练,课程思政体现的教书育人理念,以及如何应对参赛过程中的困难等,为助力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参赛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赛前辅导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启发性,他们将结合专家的建议,进一步优化教学设计,凝练教学亮点,展示出最佳教学水平和精神风貌。预祝参赛教师们取得好成绩!

上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暨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绿色低碳发展与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