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教务处召开2018年春季学期期末工作研讨会

2018-07-18  点击:

7月16日,教务处召开了以“总结 思考 创新”为主题的2018年春季学期期末工作研讨会,围绕“以本为本、四个回归、一流本科建设”,总结春季学期教学管理服务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研讨教学管理服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关键问题,前瞻规划下半年工作,科学制定具体措施。王志副校长出席了研讨会,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黄加栋处长主持。

会议伊始,教务处各科室依次就春季学期工作做了简明扼要的汇报,根据落实情况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王志副校长、黄加栋处长对大家的汇报分别进行了点评。各科室汇报后,三位副处长根据分工对2018年下半年工作进行了规划和部署。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利用半天时间,就各科室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关键问题充分进行了研讨,大家集思广益,从全局角度出发,协同探讨了各类棘手问题的逻辑起点、工作思路和解决办法。

王志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研讨会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表扬了大家在总结上半年工作基础上勤于思考、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回顾了春季学期教务处在省级教学成果奖评选、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深化学分制改革、主办全国地方高校新工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等工作上取得的成果。王志副校长指出,队伍和制度是核心,建设一支攻坚克难、团结努力、协同作战的教学管理团队,建立一套科学的教学管理制度体系,是做好教学管理工作的首要条件和基本保障。针对下一步工作,王志副校长要求,教学管理工作要向信息化要效率,以信息化建设作为提升教学管理效率的有效途径;要贯彻以人为本的理念,从体制机制建设方面体现以学生为本。王志副校长还就专业优化调整、一流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标准工程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通过本次期末工作研讨会,教务处总结了经验,查找了不足,明确了方向,规划制定了具体措施,为进一步做好下半年教学管理服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学校领导检查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下一条:我校《氨噻肟酸新工艺仿真-实训综合实验》入选首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