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我校成为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常务理事单位

2016-07-31  点击:

7月26日,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成立大会暨卓越工程教育专家论坛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隆重举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李彧威、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副处长侯永峰、中国高教学会副秘书长兼《中国高教研究》主编王小梅、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郭为禄,以及来自全国地方高校代表和企业代表,共计17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我校教务处、资源与环境学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教授一行8人参加会议。

在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成立大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李彧威对联盟的成立表示赞赏,希望联盟为按照“开放联合、优势互补、协同育人、合作共赢”的原则,积极开展相关工作,深化地方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并加强与教育部高教司的联系,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副处长侯永峰在主持会议时,对联盟校企协同育人、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和期望。

在联盟首届理事会一次会议上,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首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以及常务理事名单。我校当选为常务理事单位,王志副校长当选为常务理事。与会领导与参会代表共同见证了“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的成立。

在随后召开的卓越工程教育专家论坛上,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副处长侯永峰、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主任姚建涛、湖南工程学院副校长易兵、南京工程学院教务处长缪国均、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秘书长马德富、温州大学创业人才培养学院院长王佑美、西门子(中国)组织发展部总经理张利、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鲁嘉华等分别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创业教育”、“校企协同育人”四个主题与与会代表开展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是在新的形势下,地方高校与行业企业协同共进迈出的新的步伐。联盟的成立标志着地方高校在卓越工程教育乃至学校教育改革方面打开了新的局面,联盟能够将地方高校与行业企业进行强势融合,实现最大程度的资源共享,达到合作共赢。

上一条:我校到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下一条:我校到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