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学校特邀哈尔滨工业大学米加宁教授进行专题讲座

2016-05-26  点击:

5月24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公共管理学报》主编米加宁受学校特邀做了题为“公共管理类研究论文的构思与撰写”的专题讲座。济南大学副校长周宗安,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教学实验设施管理中心副主任邱枫以及相关学院的领导和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徐庆国主持。

周宗安副校长向米加宁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在讲座中,米加宁教授简要介绍了《公共管理学报》的办刊宗旨、目标,取得的进展和成就,并围绕以下内容深入系统地讲解了公共管理类研究论文的构思与撰写方法:第一,什么是好的学术文章;第二,什么是规范的研究;第三,关于如何处于是一手数据与二手数据,以及如何分辨其可靠性;第四,指出目前科研人员发表文章的几大误区;第五,对于目前公共管理研究领域的定量研究与研究范式进行了系统比较与分析。最后,米加宁教授与各位师生展开了积极讨论,他针对《公共管理学报》投稿以及公共管理问题研究选题、研究方法等方面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并且热烈欢迎大家积极投稿。本次讲座的举办,加强了学校的对外学术交流,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

米加宁,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公共管理学报》主编。教育部公共管理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技术﹒政策﹒管理(TPM)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常务副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MPA教育中心主任,哈工大公共管理专业和MPA专业学位的创办人之一。长期从事公共管理理论、政策分析及地方政府治理领域的研究,与地方政府和国外学术界保持着广泛和密切的实务和学术联系,在教学和科研中倡导规范严谨的学术风格,国际化的视野和务实的研究能力。

上一条:济南大学第三届“社会服务活动报告月”圆满结束

下一条:济南大学第三届“社会服务活动报告月”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