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著名男中音歌唱家雷岩受我校邀请做声乐艺术讲座

2016-05-31  点击:

5月26日上午,著名男中音歌唱家雷岩受我校邀请在第二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人生如歌”的声乐艺术讲座,讲座由音乐学院院长助理郑歆老师主持,我校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雷岩老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他几十年来的从艺生涯。从儿时的心酸经历到如何踏进艺术的殿堂,再到如何一步步成长为一位艺术家,勉励同学们一定要刻苦学习,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接着,雷岩老师演唱了歌曲“看你的眼”,他的歌声让现场的师生们深深感受到声乐的艺术魅力。最后,雷岩老师从“声、情、字、唱”声乐艺术的几个要素出发,从现场挑选出几位同学进行声乐指导,讲授了美声唱法中意大利语与中文发音吐字的异同,民族唱法中音色与情感的处理,强调了歌唱中腔体的运用、情感的表达、气息的连贯以及旋律的流畅性。从科学性、民族性、艺术性、时代性等角度,就声乐艺术的理论方法与实践运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现场师生反响强烈,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笑声掌声不断。

雷岩,国家一级演员、硕士生导师、全国十大男中音歌唱家、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文化部尖子演员、文化部优秀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担任山东省政协常委,山东省青联副主席,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山东歌舞剧院院长,现任山东省演艺集团总经理。

上一条:陕西师范大学李继凯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陕西师范大学李继凯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