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我校2015级学生专业分流工作圆满完成

2016-04-28  点击:

我校2015级学生专业分流工作日前圆满完成。为了做好本次专业分流工作,学校就2015级学生专业分流进行了工作部署。各学院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关于学科大类学生专业分流指导意见》,详细介绍专业分流的意义及具体的工作流程。同时,教务处汇同各学院进行了广泛的志愿摸底,结合现有的教学资源,制定出最优的分流计划,并对分流结果进行了公示,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

本次专业分流工作涉及到12个学院的23个专业大类的4198名同学。分流过程中,充分考虑学生专业意愿,学生自主选择,志愿优先,相同志愿的学生按学业成绩择优满足专业志愿。经过本次专业分流,4198名同学按所报专业志愿分流到了74个专业(方向),第一志愿满足率为88.45%,第一、二志愿满足率为98.07%。

通过本次专业分流工作,大多数学生分流到自己心仪的专业(方向),有助于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内动力,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第三次调度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第三次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