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第三次调度会

2016-04-28  点击:

4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第三次调度会。王志副校长主持会议,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图书馆、工程训练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评建工作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评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宗明首先汇报了学校前一阶段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总体情况,并传达了学校领导对评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截至目前,学校评建工作已经完成宣传发动、自评自建两个阶段工作,各学院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重视审核评估评建工作,通过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完善体制机制、组织调研学习、开展自评自建等活动,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并取得可喜成绩,基本完成了各项工作要求。但是还应该看到评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特别是与审核评估各项要求存在明显差距,需要在今后的汇总检查、整改提高两个阶段中,总结经验、弥补不足,在落实重点工作、完善自评报告、营造以评促建氛围、加强校园环境建设等方面持续推进。

教学质量与评估办公室主任、评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郭浩帆对学校刚刚启动的自评自建综合检查工作进行了进一步部署,对综合检查工作的检查项目、任务分工、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进一步明确了专业剖析、课程分析等工作的具体要求和工作重点。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评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少清对学校评估评建督导检查工作进行了介绍。

教务处副处长郝丽、单伟分别结合本科教学建设、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等具体工作,对教务处近期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各学院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孙润元、文学院副院长陈晓洁结合本学院评建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取得成绩作了典型发言。学校专职督导员、原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赵方教授结合自己在教学副院长岗位上多年积累的宝贵经验,以及对本科教学工作的深刻认识,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最后,王志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对学校前一阶段评建工作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各学院的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对审核评估文件的学习,深刻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准确把握评估工作重点和时间节点。二是要召开领导班子工作会议,精心组织评建工作,发动全体师生参与,做好自查自纠,认真整改存在问题,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三是教学副院长要勇于担当,特别是新任教学副院长要以老同志为学习榜样,要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本科教学管理和教学改革创新中,为学校、学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我校2015级学生专业分流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我校2015级学生专业分流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