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教务处召开“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施方案”任务落实研讨会

2016-04-18  点击:

4月14日,教务处在前期召开“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施方案”任务分解研讨会基础上,再次召开任务落实研讨会,教务处领导班子及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刘宗明主持会议。

在前期召开的任务分解研讨会后,教务处各科室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精神及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要求,对实施方案中共50条任务进行充分的调研与讨论,形成了初步具有可操作性的落实方案和措施。本次研讨会上,各科室先后对所认领任务的落实方案和措施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阐述完毕后,与会人员对每个落实方案和措施进行深入剖析,提出切实可行的修改意见。现场气氛热烈,各抒己见,会议从早上九点一直持续到下午六点,50条任务都形成了较成熟的落实方案和措施。

最后,教务处处长刘宗明对本次研讨会做了总结。他对各个科室前期所制定的较为扎实可行的任务落实方案和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各科室下一步要对今天讨论出来的落实方案和措施再次和学院进行充分的沟通,尽快让措施落地,付诸实施,同时要进一步梳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方案的落实要在制度规范下进行,要做到制度规范教学,制度规范管理,制度规范服务。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施方案”是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中“济南大学本科生培养与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规划”部分的指导性文件,通过本次研讨会,教务处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思路,对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中的各项任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学校召开第六届教学督导员聘任暨培训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六届教学督导员聘任暨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