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调度会

2016-04-06  点击:

4月6日,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调度会。王志副校长主持会议,学校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以及教务处、评建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教务处处长刘宗明传达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参评学校培训工作会议精神,表示学校将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认识,深化对评估内涵及要求的理解,全面作好评建工作。教学质量与评估办公室主任郭浩帆通报了近期我校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情况。

文学院副院长陈晓洁、商学院副院长柳兴国、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孙润元、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王纪辉、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冯季军,学生工作处处长贾海宁、招生办公室主任杨丽颖、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晓霞、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顾树峰、学校评建办公室检查指导组组长王少清等先后在会上发言,围绕学校的评建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王志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会议以及学校前一阶段的评建工作做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对评建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实效。教务处、评建工作办公室要与各学院、各专项工作组沟通协作,进一步推进评估评建工作;各学院对评建工作中的经验,要及时总结、及时交流、及时推广,要继续营造良好的评估氛围;要做好规划和调度,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重点工作;学工处、教务处和学院要形成联动,在学生中要多宣传评估评建工作,让学生成为评估评建工作的最终受益者。二是要对评建工作全面检视,查遗补漏,扎实推进。要认真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全面征集广大师生的意见和建议;要积极组织实施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计划,规范课堂秩序;对评建工作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及时整改;要全面梳理教学管理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确保把评建工作真正落实到“建设”上。

此次调度会对前一阶段的评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将对学校的评建工作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2015-2016学年我校学生转专业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举办教学管理业务交流会暨新版教务系统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