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度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2019-01-08  点击:

14日,学校召开2018年度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志出席会议,全体本科教学督导员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黄加栋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2018年度教学督导工作报告。2018年,为保证本科教学质量,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学校加大了教学各环节的督导力度。全年共开展常规督导听课3406课次,巡课3354课次,期末巡考2275场次。开展了教学文件检查、实验教学检查等专项督导活动,有效的保障了我校本科教学的质量。

之后,王校长、黄加栋处长和郭浩帆主任为荣获“2018年度优秀教学督导员”称号的督导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教学督导员代表何畏、于海燕老师分别在大会上做了典型发言,与参会人员分享了一年来工作体会和心得。

王校长充分肯定了教学督导员在2018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我校下一步教学督导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不断吸收新的学科知识和教学改革成果,以先进的教学理念为引导,提高教学督导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二是及时发现学校本科教学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多发问题,对学校教学运行和管理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进行研究,为学校决策提供改进建议和咨询意见,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献计献策。三是要特别注重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指导,帮助新入职教师过好教学关,从各项教学活动中挖掘优秀教师的先进典型,通过宣传典型带动教学队伍成长。四是进一步确立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积极推动教学与学习方式方法改革,特别关注对学生学习过程和学习效果的督导与评价,为学校实现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目标助力。

上一条:学校领导巡视期末考试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期末考试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