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学校领导巡视期末考试工作

2019-01-09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期末考试组织管理和考风考纪建设,1月7日上午,张士强校长,王志副校长,教务处、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深入期末考试现场,开展巡视工作。

张士强校长在主校区巡视期末考试工作,重点对考场秩序、考场设施设备配备、监考人员履行监考职责及学生遵守考试纪律等情况进行巡视。从巡视情况看,学生们在考场上奋笔疾书、自觉遵守考试纪律;监考教师准时到岗,在考场内认真履职;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领导和督导员各负其责,在各个考场有序巡查;形成了各部门各岗位团结协作、有条不紊的良好态势,确保期末考试顺利举行。张士强校长对期末考试工作严谨有序的组织实施、整洁有序的考场环境、监考教师认真负责的态度、同学们自觉守纪诚信考试的风貌均给予了充分肯定。巡视过程中,张校长还与提前交卷的同学们从试题难度和预期考试成绩等方面进行了亲切交谈,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确定正确学习目标,认真扎实地做好各门课程的复习,积极准备期末考试,杜绝考试作弊行为,以优良的考风、严明的考纪来迎接每一场考试。

王志副校长在舜耕校区巡视期末考试情况。王志副校长指出,监考教师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心,克服麻痹思想,加强工作落实,严肃考风考纪,严格执行考试相关规定,遵守工作程序,考生要诚信考试,以考风促进学风和教风建设,为人才培养保驾护航。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本科办学质量、扎实推进学风教风建设,学校以期末考试为抓手,齐抓共管,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加强考试管理,严肃考风考纪。通过召开期末考试工作部署会,对考风建设、考务安排、试卷命题、监考工作、巡考工作、试卷评阅和成绩管理等重要环节进行部署。各学院成立期末考试领导小组,负责各学院期末考试工作的领导、统筹和协调。通过召开监考教师会议进行集中培训,进一步强调考试纪律及监考教师的工作职责;通过召开学生主题班会等方式,对学生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以端正的考风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由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团委、各学院领导和督导员组成的巡视组,对期末考试实行全过程全方位巡视督导。教务处第一时间汇总督导信息,并将巡视情况及时向全校进行通报,保证了我校良好的期末考试秩序。


撰稿:张依凤  摄影、编辑:张伟  编审:丛晓峰

 

上一条:我校选聘40名校外专家担任山东省高校产业教授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度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