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我校选聘40名校外专家担任山东省高校产业教授

2019-01-11  点击:

为充分利用校外高端人才资源,健全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大力培养应用型、技能型人才,近日,经省厅批准,我校选聘40名校外专家为山东省高校产业教授。

我校根据人才培养、专业建设需求,从省内外30余家大型国企、高新技术企业、科研院所择优选聘了40名实践经验丰富的创新能力强、技能水平高、管理经验丰富的高级人才来校担任产业教授。产业教授将为我校相关专业学生每年开设一门应用性(或实践性)课程,参与学生培养方案制定,以导师身份联合指导研究生,参与学科建设,推动所在企业、科研院所与我校建立协同创新中心,联合开展项目研究和科技攻关,转化高科技创新成果。    

产业教授政策,是山东省深入贯彻人才强省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导产业精英进入人才培养的核心区域的重要举措,是产教深度融合培养高层次技术人才的创新之举。

上一条:教务处召开2019年教务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学校领导巡视期末考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