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教务处召开2019年教务工作研讨会

2019-02-28  点击:

228日上午,教务处在行政楼901会议室召开以“担当作为 规范管理 狠抓落实”为主题的教务工作研讨会。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山东省“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规划2019年上半年工作,研讨教学管理服务工作中的风险点,科学制定具体措施。研讨会由教务处长黄加栋主持,全处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首先对前期集中学习的《关于深入开展“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进行总结,全处人员表示要在工作中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提升应对风险的敏锐性、鉴别力,规范自身行为。

随后各副处长、各科室依次就落实2019年上半年工作汇报了工作计划措施和风险点筛查结果。与会人员根据汇报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就各科室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风险点充分进行研讨,提出工作思路和解决办法。

黄加栋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位同事在2018年的工作表示感谢和肯定,同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强调面对当下我国高等教育快速发展的新背景,面对我校高等教育工作发展的新形势,面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量大、面广、复杂等现实问题,要把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贯彻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转变工作思维方式,扎实做好教学管理服务工作。对2019年教学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转变作风,强化服务意识,二是要鼓足干劲,创先争优,三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服务水平,四是要创新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五是要严明纪律,强化规矩意识,六是廉洁自律,做好风险防控。将2019年作为“工作落实年,规范管理年”。

会议还对下学期专业优化调整、课程建设标准、教学改革研究、教学过程管理、教学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任务解析和工作布置。

本次工作研讨会,进一步明确新学期工作职责,理清工作思路,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教学管理服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学校领导深入教学第一线 开展集体听课活动

下一条:我校选聘40名校外专家担任山东省高校产业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