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务处

首页 教务新闻 正文

学校领导深入教学第一线 开展集体听课活动

2019-03-05  点击: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师生们踏着春天的脚步,迈着轻盈的步伐,带着新年的快乐,步入新学期第一课。为确保新学期教学秩序的稳定运行,学校精心安排,新学期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教育教学秩序井然,校园里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

学校领导走进课堂,凸显本科教学中心地位

从3月4日上午开学第一节课开始,校党委书记徐景颜,校长张士强等在校的全体校领导来到教学第一线,分别到两个校区对新学期第一课的教学秩序进行巡检,实地了解课堂教学情况。巡检期间,学校领导认真听课并做了详细的听课记录,课后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校领导们一方面对开学前准备工作、师生精神面貌、教学组织和教学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另一方面从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方法改革和教学模式创新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学校领导在新学期集体深入课堂教学第一线,充分体现了学校重视本科教学,“以本为本”,有效推动了学校本科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和内部质量保障体系的完善。

教务部门精心准备,保证教学秩序正常运行

寒假期间教务处严格抓实抓细新学期教学管理工作。首先与各学院密切沟通,对课程表进行认真细致地审查和校对,为教学正常运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其次落实学生成绩、选课、教材等工作,稳定新学期教学秩序。

2月28日,教务处召开了“担当作为、规范管理、狠抓落实”工作研讨会,梳理风险点,对学分制下的学籍管理、选课、考试安排、导师制、转专业、评教、督导等工作进行了研讨,部署新学期工作重点,将每项任务做到落实、落细、落地。

多部门各司其职,保障教学顺利开展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为确保教学秩序良好运行,学校各部门开学前按照统一安排,积极做好新学期开学相关准备工作。学生工作部(处)狠抓学生纪律,学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后勤保障处全面检查教室桌椅、黑板、照明、卫生等,积极排除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信息管理处认真调试多媒体设备,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各学院党政领导深入课堂,对本学院的师生上课情况进行检查。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2019年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实现新跨越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坚持以本为本,坚持教学中心地位,坚持向课堂要质量,积极探索课堂教学改革,为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奋力开启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教务处召开2019年教务工作研讨会